close

公家機關水肥清運中國石化新聞網

????西藏一直是我非常向往的地方。她很神秘,《藏地密碼一般家庭抽肥》裡關於西藏的各種傳說,讓無數人蜂擁而至,隻為揭開她神秘的面紗;她是人間的一塊凈土,過度的開發使得許多地方生態環境遭到嚴重破壞,而西藏猶如未開發的處女地,清新的空氣,美麗的自然風光,獨特的藏傢文化,吸引瞭無數遊客想一睹她的芳顏;她是心靈的避風港,她猶如遠離世俗的得道高僧,在追名逐利、爾虞我詐的世界裡彷徨掙紮的人們,渴望在她的懷抱中得到心靈的洗滌與凈化;她是如此的廣袤,近四分之一的國土面積,巍峨的高山,與藍天白雲相伴,與蒼穹繁星相依,每個渴望自由的心靈在這裡才能真正得到釋放。

????我與西藏結緣源於一次特別的旅行,單車騎行川藏線。那是2013年,我與德陽的幾個騎友結伴騎行川藏線。我沒有做攻略,也沒有研究騎行路線,每一天對我而言都是如此新鮮和驚奇,每一處風景都是如此美麗而別致,我像個充滿好奇心的孩子去欣賞一路的山山水水,風土人情。每年騎行川藏線的不下萬人,但是我覺得我們這個團隊是最團結最快樂的。領隊當兵時多次穿梭於川藏線,他一路給我們講川藏線10多年來的變化,讓我們對懸崖峭壁上鑿出來的天路有瞭更深刻的認識。另外一個網名叫陽光的姐姐負責吃住,經過她巧舌如簧般的談判,總能找到物美價廉的地方。我和另外一個騎友負責照相,每翻過一座高山,大傢不顧高反的危險,縱情地在標有海拔的山頂歡呼跳躍。

????這一路留下瞭太多的記憶,有些是在照片裡,更多的是在腦海裡。忘不瞭站在金沙江大橋,進入西藏地界那一刻的激動和幸福,仿佛踏入瞭另外一片神奇的土地;忘不瞭翻過第一座高山——折多山時的興奮,40公裡的連續上坡,這是川藏線的第一場考驗,通過瞭就如拿到高考錄取通知書一樣;忘不瞭經過通麥天險時,大傢像逃命一樣拼命騎行,生怕山體隨時垮塌下來,那個地方每年都會因嚴重塌方導致交通完全癱瘓;忘不瞭時而艷陽高照,時而傾盆大雨,時而風雨交加的高原氣候體驗;忘不瞭一個個曬得黝黑的臉龐依然充滿自信而幸福的笑容;忘不瞭在佈達拉宮廣場前高高舉起戰車的那種自豪。。。。。。

????兩年後,我再次踏上這片神往的土地,這次不是一名遊客,而是一名勘探者。這是單位第三次進入西藏羌塘盆地施工,聽同事們講起在西藏施工的那些事兒,心裡莫名的向往,也想在鮮有人到達的無人區留下自己的足跡,欣賞不一樣的風光。工區平均海拔5000米,距離最近的縣城150公裡,這裡沒有任何手機信號,完全與世隔絕。高原施工最大的困難在於後勤保障,在於施工人員的身體考驗。不少同事都不同程度的出現頭暈、頭痛、睡不著覺、喘氣困難等高原反應癥狀,但是地震勘探的所有活一樣也不少,大傢就是靠著意志力熬過瞭最難過的時間,身體漸漸適應瞭高原氣候,各項工作也在有條不紊地開展。

????閑暇時候,我喜歡在基地附近到處走走,盛夏的八月,我們卻穿著棉襖,行走顯得有些笨拙。基地附近有一片湖泊,當地人稱為海子,看上去隻有幾百米,實際卻有三四公裡,在陽光的照耀下,湖水如藍寶石般深邃而神秘,裡面不知埋藏瞭多少秘密。八月正是水草豐茂的時候,牧民帶著成百上千的羊群四處為傢,過著最原始而單純的生活,來到他們的帳篷,雖然簡陋得隻有一床被褥,他們依然很熱情地請你喝一碗正宗的酥油台中市抽化糞池茶,臉上始終洋溢著對生活的無比熱愛和滿足。在兩個多月的勘探生活裡,才真真切切體驗瞭高原天氣的波雲詭譎,金秋十月,這裡已經銀裝素裹,整齊劃一的軍綠色帳篷在皚皚白雪的高原上十分醒目耀眼。最喜歡在晴朗的夜空,仰望滿天繁星,這是在內地城市難得一見的盛景。偶爾會拿著單反,記錄下星星運動的軌跡和九天銀河,那絕美的畫面讓我更加贊美宇宙的浩瀚無邊。如果有機會再來西藏施工,我仍然毫不猶豫。

????第三次來西藏,則是為瞭一場浪漫別樣的結婚蜜月旅行。都愛好騎遊的我們決定單車騎行青藏線。7月的青藏線是一年中風景最美的時候,我背單反、三腳架,她帶婚紗,我們一路騎行一路拍照,將沿途的美麗風景都裝進相機裡。青藏線風景不像川藏線那樣變化多端,變化不快,有時騎行瞭幾十公裡感覺就像在原地踏步。從西寧到格爾木,一路都很平坦,既有成排的一顆顆綠樹,成片的金燦燦油菜花,也有漫無邊際,風沙四起的沙漠戈壁。從格爾木到拉薩,一路在群山之間起起伏伏,在幾十公裡的上坡和下坡間交替轉換,既有會當凌絕頂的興奮,也有筋疲力盡的艱辛。這一路我們感受瞭巍巍昆侖山脈的雄偉磅礴,山峰陡峭險峻,穿梭其中,既驚險又新奇;這一路我們感受瞭可可西裡自然保護區的遼闊豐茂,不時能看到悠閑吃草的藏羚羊、野驢;這一路我們感受瞭三江源的氣勢磅礴,從這裡開始滋潤瞭整個華夏大地,養育瞭世世代代的華夏兒女;這一路我們感受瞭天路騎行的魅力,白雲仿佛就在腳下,觸手可及;這一路我們感受瞭高原氣候的變化多端,晴空萬裡與傾盆大雨可以如此自然的自由瞬間轉換,身上的衣服濕瞭幹,幹瞭又濕。。。。。

????既然是蜜月旅行,那必定要記錄下我們最美的瞬間。湛藍的天空把青海湖映襯成寶藍色,深邃而大氣,寧靜而廣闊。我們開始自編自導自演,時而面朝大“海”,時而攜手漫步,時而歡呼跳躍,時而相依而坐。。。。。。沒有專業的攝影團隊,沒有專業的技術,卻記錄的是我們心中最美的婚紗照。隻要風景好,我們沿途都會停下來,或穿騎行服,或穿婚紗,或穿沖鋒衣,用相機記錄一張張美麗的瞬間。

????每當翻看去西藏的那些照片,心中就會湧起一種莫名的沖動,這片留給我無數美好記憶的聖地,我想再次來到你的懷抱,感受你的溫暖和美!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UGI SPORTS|重機車靴|重機車靴推薦|重機專用車靴|重機防摔鞋|重機防摔鞋推薦|重機防摔鞋

AUGI SPORTS|augisports|racing boots|urban boots|motorcycle boots

一川抽水肥清理行|台中抽水肥|台中市抽水肥|台中抽水肥推薦|台中抽水肥價格|台中水肥清運

X戰警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專業網|多鏡頭行車記錄器|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比較|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推薦|多鏡頭行車紀錄器影片

arrow
arrow

    zsb609v8w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